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润州工业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低保户家庭

2017-08-31 09:05

金山网讯 近日,润州工业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展开走访低保户家庭行动。经过了解,决定前往家住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凤鸣新村居委会的一户家庭。

当走进家们时,我们一时惊呆了,只见女主人樊女士正将一个插着呼吸设备的瘦小青年安顿在餐桌前准备上网,那青年明显与正常人的状况不同。男主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通过交流,了解到一家三口的基本情况。父亲叫贾先生,今年57岁,目前在市地质队工作,母亲樊女士,今年53岁,是德龙制衣厂的下岗工人,单位改制时拿到1万多元的安置费,目前自己交养老保险,儿子今年26岁。

26年前,贾先生夫妇生了一对双胞胎,都是男孩,一家人喜悦的心情没维持多久,预想不到的噩运降临到他们家庭,当2个儿子5岁的时候,双双出现了手足无力的症状并逐渐加重,经诊断为肌营养不良症,夫妻俩对孩子们没有放弃,积极救治和护理,同时帮兄弟俩上学到三年级,父亲在家里给孩子继续上课,一直上到初中的课程,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就在前不久,大儿子病情恶化,花费了10多万元医药费后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小儿子现在的状况还好,他参加的是居民医疗保险,平时都在一院治疗,治疗1次的费用需要5000元左右,三个月换1次呼吸机上的导气管需要1000多元,个人支付的费用比较多。  

在了解了一些具体情况后,我们决定将情况向上级组织反映,拿出行动来帮帮他们。虽然遭受了如此多的磨难,但这一家人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对党和政府的关心非常感谢,小儿子还学会了上网,他虽然不能说话,但他学会用那仅能微微颤动的指尖,轻轻触动着鼠标和外界交流,在我们告别时,他微笑着触动着食指,在电脑屏幕上打下了充满灵性的六个字“谢谢叔叔伯伯”。(高益昌 赵超)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