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

2017-09-11 01:19

金山网讯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本月已全面启动。

“以不动产交易登记为例,以前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办理一本不动产权证书,申请人需要分别取房产交易、地税、登记三个号,排三次队,等3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登记受理单;现在改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后,办理人仅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花45分钟就能搞定。”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秦俊介绍说。

据了解,在位于工人大厦的镇江不动产登记中心,重新布局的不动产办证大厅窗口已开辟出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同时保留纯不动产登记窗口。秦俊介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主要内容:在一个窗口接件,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相关的房屋交易、缴税材料,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让企业和群众不重复排队,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简而言之,可以“三个一”来概括,即:房产买卖转移,当事人到办证大厅只需“跑一个窗口,排一次队,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妥全部手续。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市民还可以选择邮政EMS快递服务,不用再到窗口取件,真正实现办理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

除“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时效也再次大提速: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理;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未经公证继承受遗赠涉及不动产登记、批量不动产登记、涉及征税需上门评估、单位转让不动产涉税事项和企业改组改制等不动产特定事项外,其他不动产登记今年年底前可以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悉,去年6月25日,市区率先颁发第一本不动产证;去年6月底,全市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全覆盖。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市累计颁发不动产证书170496本、证明88767份。根据全市统一的工作时间进度安排,镇江主城区、句容、扬中、丹徒和新区已经全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丹阳市也将于下周全面实施。(郑产轩 梁和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