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满城书香”小书屋屡遭损坏 爱心书籍不翼而飞

2017-09-13 09:10

1

2

为了满足市民在各个场所,既能健身又能看书阅读的需求。8月初,由扬中市文明办、园林局、公益联盟、扬中网友义工团共同实施的“满城书香”项目中,22个装载着书籍杂志的书屋分别“入驻”市区城北公园、城西公园市民广场、实验小学附近的社区、城南公园、滨江公园等地景区。

经了解,“满城书香”项目开展以来,网友义工团已经投放了近两千本书籍,让小城里飘满书香,让闲置书籍流动起来。然而,好景不长,这些设置在各个景区的小书屋屡遭受损和爱心书籍大量流失的场景十分令人痛心。

笔者跟随网友义工团的志愿者来到市民广场的小书屋设置点看到,一张休息长凳旁,摆放着一个小书箱,书箱的一块玻璃已经破损,里面的书籍也已经不翼而飞。网友义工团志愿者杜成国师傅边对受损的小书屋进行维修边告诉笔者,这已经是今天第三个坏掉的书箱了。另一位网友义工团志愿者黄新师傅告诉笔者,上次维修时发现,有的小书屋放置了不到一天时间就被损坏了且原先放置的书籍也不翼而飞了,虽然,网友义工团的志愿者们每隔两三天都会对书箱进行一次维护,但是几乎每次刚放好书,下次来的时候书就又不见了,致使大量书籍流失。为此,黄新师傅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小书屋,爱护书籍。同时,也欢迎市民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投入到小屋里,发挥其应有的价值。为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市民记者 徐炼炼)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