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城东垃圾填埋场将被“移动森林”覆盖

变废为宝培育“移动森林”

2017-09-20 01:01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参与我市举办的低碳大会,向社会公众推介餐厨废弃物和污泥协同处理项目。餐厨废弃物和污泥协同处理项目是全国试点项目,它能将餐厨废弃物和污泥变为沼气、生物碳土等产品。目前,项目产生的沼气已经并网向市民供气。而生物碳土也有了新的去处——去年12月,协同处理中心利用生物碳土,运用先进的控根和滴灌技术培育了一片“移动森林”。未来,城东垃圾填埋场一期将用移动森林进行覆盖提升景观效果。

市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易介绍,目前,协同处理中心每天可以产出30吨生物碳土。这些碳土,一部分用于道路景观绿化种植;还有相当部分被用于移动森林项目。“移动森林”就是把生物碳土作为种植土壤,将每一株小苗种在控根快速育苗容器中,该容器底盘为筛状,其独特的构造可防止根腐病和主根缠绕。滴灌系统将水肥直接输送至育苗容器中,自动进行滴灌,补充水肥。因而一般五年才能上市的苗木,使用新技术后3年就能出售。

据悉,协同处理中心专门辟出了18亩“试验田”,用于移动森林的种植。这也是我市首个移动森林。

市水业总公司副总经理曹波说,协同处理和移动森林项目具有绿色、低碳、循环特质,非常契合低碳大会的主题。而且整个运营过程中几乎达到了零排放,实现碳循环。目前,协同处理中心还在丹徒上党租赁了300亩荒山,在利用生物碳土改良土壤后,将进行经济苗木种植。而在不远的将来,市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还将研制收用污水、污泥、粪便、过期食品等废弃物,通过生物技术变成可用的资源。(记者 司马珂)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