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金山公益志愿者陪失独老人共度中秋

2017-09-21 09:37

2

1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0月下午,金山公益志愿者与七里甸街道光华社区二十位失独老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公安110、丹徒农行相关负责人分别给到场失独人和志愿者介绍了防止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知识。

为了不让老人们因在节日思念亲人感到悲伤,金山公益志愿者走进七里甸街道联手街道妇联、光华社区、农行丹徒行举办了这次“金秋送温暖服务进社区”邀请社区20位失独老人共度中秋活动。正如金山公益领导人“万岁爷”与现场失独老人促膝谈心介绍的那样“我们都是一家人”,这也是志愿者与失独老人们的共同心声。

活动现场,老人们与金山公益志愿者边吃月饼边交流,还认真聆听金山公益负责人“万岁爷”介绍几年来志愿者团队为失独老人服务及走过的历程,许多老人第一次与志愿者交流接触,看了金山公益新录制的录像片都感动的流下了热泪。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夏芸警官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电话诈骗的方法;丹徒农业银行王旭敏在介绍了如何预防金融诈骗后还向到场老人发放了中秋节礼。

据悉,金山公益志愿者自开展帮扶失独老人活动以来,多次组织志愿者与失独老人举行认亲会和家庭走访服务、节日慰问活动,先后有几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与两百多个失独家庭建立了长期联系。(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