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高桥段三学校工程收尾

千名当地孩子将搬入新教室学习

2017-09-21 00:14

qt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丹徒区高桥镇京江村疏港路南侧,发现经过广大建设者近一年的奋战,连镇铁路高桥段三所学校还建工程进入扫尾阶段,近千名当地中小学及幼儿园孩子将很快搬入新校区。

据连镇铁路高桥段工程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工程建设影响,高桥段沿线原有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均在拆迁范围以内。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安心读书,三所学校先建后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三个建筑群按一字形排列,从东向西分别是中学、小学及幼儿园,每幢楼层高三至四层。目前各所学校的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等均已完工,教室内的灯具等相关设施均已安装到位。

承建该项目的江苏华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何方告诉记者,中学、小学及幼儿园各建筑群在设计上有一个共同的亮点,即每幢教学楼、行政楼每层之间都有连廊,师生们可以通过连廊往返于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及食堂等处。遇到狂风暴雨大雪等天气,孩子们在学区学习生活将更加安全便捷。

记者了解到,新建校区内所安装的灯具全部是LED的节能灯。灯具还有延时功能,万一遇到断电,灯光还可延时一个小时。新建成的幼儿园教学楼有3栋楼,36个教室,规模远远超过旧校区。二楼以上的楼层走廊过道都有塑钢窗全封闭,教室地板全部是软质弹性地板,墙角及木门边都有软角包装材料,可有效保护孩子。

据了解,高桥段三校总建筑面积35545平方米,绿化率达42%,工程总造价1.2亿元。共建单体工程16栋,其中中学9栋,小学4栋,幼儿园3栋。16个单体工程均为混凝土框架结构,最高的4层,最低的1层。配套工程包括5个排球场,6个篮球场,一个300米塑胶跑道内含标准型足球场等。

目前施工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施工将严格按要求采用绿色、环保的材料,安装合格的塑胶跑道,一切按照规范进行。装修结束后,当地政府还将聘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环保检测。检测合格后,新校园将投入使用。(沈湘伟 王兴宝)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