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2017镇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017-09-25 01:06

7

金山网讯 昨天,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镇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江科大附小举行。来自全市各辖市区60多所小学、初中、高中的6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包括仿生机器人项目、WER能力风暴机器人等四个项目的比赛。

昨天上午9点,4个项目的比赛分别在各个赛场同步进行。在WER能力风暴机器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市40多所小学、中学的15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今年6年级的参赛选手袁煜程在做完风扇、吊桥、修理路灯、采集能量块、采铜矿以及运输铁矿等6项任务后,率先完成了比赛,“机器人是拼装,现场按照比赛任务进行编程调试。”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领队老师朱志国介绍,学校这次精心挑选了3队共6个学生参加WER能力风暴机器人项目的比赛。去年起,华南实验学校正式成立机器人兴趣小组,挑选在数学、空间感等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同学进行培训,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提升思维。

据了解,在此次WER能力风暴机器人项目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11月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在凤凰EQ小学B组赛场,一场垃圾分类的机器人竞赛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据现场裁判介绍,小学组和初中、高中组进行分类比赛,包括垃圾分类任务、迷宫类任务、编程类任务等。(范海罡)王呈  倪蔚丹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