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焦山老山门修缮工作启动

2017-09-28 09:34

1

今年6月底,焦山老入口山门殿发生垮塌。昨天笔者来到焦山发现,老入口山门殿已经开始修缮工作。

原来,焦山老入口山门殿发生垮塌的原因,主要是年久失修,再加上当时雨水冲刷或是周边施工所导致,其内部早已破败不堪,有不少掉落的建筑配件,山门殿正殿和偏殿也早就成了危房。昨天笔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垮塌的地方已经在施工处搭起了几块白色围挡。同时,围绕山门殿的脚手架已经搭建起来,上面铺有绿色的防护网,施工人员正在脚手架上紧张地忙碌着,目前主要是清除山门殿大殿上的碎瓦和砖石,而构成整个山门殿大殿的椽子已经裸露了出来。

据现场人员介绍,老入口山门殿的修缮从上周末已启动,因为这两天连续下雨,所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此次修缮并非推倒重建,因此施工程序上还是有很多讲究之处。首先是清理垮塌的建筑,并对底部做加固性处理,然后逐渐清除大殿的碎瓦和砖石,将构成大殿的骨架椽子完全暴露出来进行更换和修补,再进行基础和瓦片的覆盖。当然,最后阶段除了木工和瓦工之外,漆工也很关键,大漆的阴干比较费时间。因此,这项修缮工作可能会持续到年底。(市民记者 张鹏)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