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南主塔进入中塔柱施工阶段

2017-10-07 00:55

金山网讯 国庆期间,镇江长江大桥建设传来喜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南主塔顺利完成下横梁全部施工任务,领先全桥,进入中塔柱施工阶段。

镇江长江大桥是连镇铁路控制性工程,是世界首座千米级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而南主塔、南锚碇、北主塔、北锚碇,是大桥四大控制性节点。

10月3日下午12:30,随着建设者历时44小时不间断作业,随着最后一方水泥混凝土浇筑入塔,南主塔下横梁第三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南主塔位于镇江新区五峰山下,塔高191米,为“H”型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设有上下两道横梁,此次施工完成为下横梁部分。

记者了解到,下横梁外形似一根扁担,横跨上下游塔柱,总高13米,跨度为43.9米,分三层施工。第一层浇筑高度6米,浇筑混凝土3433方;第二层浇筑高度3.5米,浇筑混凝土1779方;第三层浇筑高度3.5米,浇筑混凝土2467方。

现场一分部负责人陶俊介绍说:“下横梁是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严格安全生产红线卡控,开展班前十分钟、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活动等,比安全生产、比工程优质,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崔永兴 常美兰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