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让初心载着梦想前行

2017-10-11 15:00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于10月5日正式开播。该片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压轴之作。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而要实现这个伟大的中国梦,就必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五年来,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5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稳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构建起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快速发展起来的中国,以昂扬的身姿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服务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明确地写入了党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强调并践行“人民立场”这一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在湖南湘西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考察扶贫开发时提出了“精准扶贫”的理念,精准扶贫成为新阶段扶贫改革最鲜明、最重要的特征,是带有方向性意义的重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多中国人民一个都不能少,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贫困群众一个都不能少,革命老区一个都不能少!到2020年,我国现有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正在顺利推进。而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还有更多的群众得到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守精神家园。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饱受挫折又不断浴火重生,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撑。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强调,要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要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使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达到“百姓日用而不觉”的程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支撑当代中国继续前进的精神支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当代中国人共有精神家园,巩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刻画出中国共产党人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三维立体形象,规划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了方向。今天,走向复兴的中华民族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勇气,向着美好生活的幸福彼岸,逐梦前行!(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