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学生捐赠旧衣 温暖丽江的孩子

2017-10-19 03:36

6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红旗小学二5班“衣旧情深 爱心暖冬”的主题班会正在举行。

班主任张老师用PPT给同学们介绍了云南丽江市永胜县几所偏远小学的情况。张老师说,国庆期间她去云南旅游,得知在丽江市永胜县的东平小学、东红小学和格克小学,每年冬天依然有很多孩子缺少御寒的衣物。回来后,她与家委会的多位家长商议,在班级群中发布了旧衣募捐的倡议书。

在昨天的主题班会上,每个学生都带来了不少旧衣裤。“说是旧衣,其实这些衣服还都是很新的,小朋友长得快,不能穿的衣服留着占地方,扔了太可惜。”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个活动非常好,既教育到了孩子,也完美解决了家里的旧衣问题。我们带来了保暖内衣、毛衣、大衣、牛仔裤和帽子,且全部洗净晒干,确保云南的孩子们拿到手就能穿上。”记者注意到,很多同学还在捐赠的衣服里夹带了写满字的爱心卡片。

此次主题班会共收集到干净整齐无破损的衣裤鞋帽超过200件,随后将整理打包,利用班费寄往云南的三所学校。(记者 马吉)马吉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