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安全知识

真假保健食品如何辨别?

市餐安监执法人员现场为消费者宣讲

2017-10-28 00:21

金山网讯  前天,市餐饮安全监督所在大市口广场开展了以“辨认保健食品欺诈,合理选购保健食品”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同时也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社会共治、舌安镇江”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统一的主题展板、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咨询服务等形式,执法人员帮助群众尤其是保健食品消费者提高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辨识能力、介绍选购保健食品的正确方法、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中,市民李女士咨询执法人员如何上网查询保健食品的问题,该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王蕊现场通过电脑向其演示了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的公众查询页面查询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并介绍了将产品标签标识、说明书与查询到的信息进行核对,从而辨别保健食品真伪的简易方法。

市民孙女士带来一罐网购产品咨询真伪,她说商家称该产品可降血糖、降血脂,执法人员查看了产品的外包装后,告诉她该产品没有保健食品标志,即俗称的“蓝帽子”标志,所以并不是保健食品,不能声称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或者疾病治疗功能,执法人员同时提示在场的消费者,保健食品购买要认定“蓝帽子标志”,要尽量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具有合法营业执照的单位,购买时还应索要购货凭证和发票。

市餐饮安全监督所执法人员现场还帮助市民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保健食品真伪。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执法人员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问题,同时宣讲了如何简易辨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以及遇到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如何投诉举报等知识,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张辰 凌玲 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