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区设立乡村教师培育站

30名教师成为首批学员

2017-10-30 00:38

金山网讯 27日下午,京口区乡村教师培育站在谏壁中心小学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首个涵盖语、数、外及综合学科的综合性乡村教师培育站。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薄弱环节和短板在乡村。位于京口区东部的谏壁中心小学和学府路小学是两所百年老校,也是该区最后两所“涉农学校”,目前共有在编教师138人,其中40周岁以下教师72人。由于两校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年轻教师成长的机会和途径相对较少,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每每遇到瓶颈。要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搭建和拓展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显得十分重要。

京口区乡村教师培育站正是在此背景下设立。依托省乡村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培育站把单学科的教师培育项目整合起来,组建成为区域性的乡村教师综合培育点。目前培育站的培育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学科,首批吸纳谏壁中心小学和学府路小学的30名乡村教师作为学员。培育站整合京口全区教师培训培养的资源,为每个学科组聘请一位特级教师或市学科带头人担任导师,同时全方位对接省、市师培部门,构建成一个开放性的乡村教师培育平台。

据了解,京口区乡村教师培育站每名学员的培育期为1年。1年中,培育站为学员制定了详细的培育计划,通过送教讲学、网络研修、跟踪指导、赛课评课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还将切实发挥培育站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其他乡村教师的辐射,力争把培育站打造成全体乡村教师的成长家园。(梁和峰 朱晨艳)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