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丹阳新乡贤——姜锁保

2017-11-01 14:32

QQ截图20171101143042

姜锁保同志事迹

导墅 姜锁保

姜锁保,男,汉族,丹阳市导墅镇人,1949年9月出生,姜锁保同志是江苏申阳集团党委书记,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企业干部。这些年来,他凭借着对党的执着信念和对职工的无限深情,创办了申阳集团,带领大家把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得到同行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企业已成为丹阳市的纳税大户。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原动力来自这名普通党员对事业的不断追求,不断的创新,来自于对员工的不断关怀和模范带头的精神,来自于对党的忠诚,为地方贡献的信念。

1.带领职工艰苦创业

作为江苏申阳集团的创始人,姜锁保同志带领职工艰苦创业,与职工同甘共苦,从80年代初把一个5000元起家的小厂办成一个拥有6家分公司,年销售超10亿元的规模集团企业。先后成立了江苏申阳电梯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凯伦铝业有限公司,江苏申阳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并在江苏太仓和天津等地也成立了公司,专业从事光伏太阳能边框组件、轨道交通用铝型材、电梯、自动扶梯部件、CRH6车窗、高速列车风挡等产品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 为职工谋福利,做职工的贴心人

公司成立以来,姜锁保同志一直把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为企为民,为企为国,振兴地方经济作为企业的座右铭,增加企业的凝聚力,以人为本管理企业就是要求公司在管理中重视职工、关心职工。始终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时时关心职工,把职工的冷暖困难放在心坎上,做职工的贴心人。江苏申阳集团对员工婚、丧、子女上大学都有补助奖励政策,对工伤补贴调整了补贴幅度,对困难家庭给予不同比例的补助,通过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使员工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企业的凝聚力大大增强。

3.造福邻里,反哺社会

2013年公司出资300万元成立了江苏申阳集团慈善基金会,定期对困难职工进行补助。现江苏申阳集团为丹阳市慈善基金会理事,2013年为丹阳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作为导墅镇最大规模企业,江苏申阳集团每年都为学校提供助学资金10万元,为对口支持贫困村提供扶持资金5万元,2014年5月对贵州凯里镇三棵树镇鱼赛小学捐资3.6万元,用于学生奖学金。2014年捐助30万元,用于设立匡亚明教育奖励基金,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近几年来为导墅镇水利设施提供资金已近100万元。每年扶持年销售3000万元以上的配套企业3个,振兴导墅地方经济。

4.品德高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姜锁保同志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系列讲话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弘扬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姜锁保同志的领导下,江苏申阳集团党委连续10年被评为导墅镇先进党委,个人也连续被评为先进党员,丹阳市优秀党员,丹阳市优秀科技人才。

姜锁保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是申阳集团全体职工的领头人、贴心人,得到大家的拥护和爱戴。在他身上,诠释了这样一个平凡的真谛:只有情系于民、谋利为民的党员干部,百姓才会拥护。

曾获主要荣誉:

获:“全国水利系统优秀管理者”、“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江苏省水利系统综合经营先进个人”,多次荣获:“丹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丹阳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