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丹阳新乡贤——史夕荣

2017-11-01 14:41

史夕荣

史夕荣同志事迹

珥陵镇史夕荣1

史夕荣,男,汉族,初中文化程度,1948年11月出生。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至1990年担任丈山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1990年至1997年担任云林缫丝厂书记、厂长,1997年至2013年担任丹阳市华丝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2013年至2016年8月担任丈山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2016年8月至今担任丹阳市华丝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同志始终把带动群众致富,加快丈山村发展作为自己为党工作的最高标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丈山村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史夕荣同志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在各项工作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在帮扶解困、精准扶贫、弱势群体方面,他亲力亲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困难村民耐心细致询问情况,想百姓之所想、思百姓之所思,被村民称为“好人史书记”,在村委会工作中,常说的话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勇于担当,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在担任丈山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对本村的破损道路进行修改,部分危桥进行改造等项目工程中做了一定的贡献。在扶贫慈善方面,他总是说“自己经济条件还可以,能帮助困难村民就帮一把”,只要有困难村民找到他,他都尽一切可能帮助。

近两年来,因经济下行的影响,中小企业不同程度出现困境,史夕荣同志在对本村微小企业进行调研后,组织各企业法人,进行观摩讨论,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企业走出困境,在村企业界中得到一致好评。在对待企业职工方面,深入了解职工的生活,对贫困职工进行资金帮助、心理辅导。

每到清晨与傍晚时分,总是看到史夕荣同志夫妻俩矫健的身姿,夫妻俩强身健体、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平时在厂里面上班,特别是担任丈山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基层工作非常繁重,有时不能按时回家,其夫人也毫无怨言,他们俩都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对方。生活上能同舟共济,事业互相鼓励,不弃不垒,共同承担家务劳动。商量各种事情,沟通感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夫妻双方就主动承担家务事,减轻对方的工作负担。因此,他俩从未因生活琐事吵过架。夫妻俩不管多忙,也抽时间教育孩子。全家统一教育思想,不能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孩子学做人,要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

史夕荣和他的媳妇经常走家串户,嘘寒问暖,调解纠纷,对各家各户的情况了如指掌。他认为,只有真心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他总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特别是五保户、低保户以及残疾弱势群体,他常尽其所能,给他们购置生活的必需品,接济他们,在精神上也常给他们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他在村道路和休闲广场建设中赞助数万元;在关爱贫困户、贫困老人及困难职工活动中每年均花费数万元;积极参与本村的各项建设,为本村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史夕荣同志用自己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行动,他始终用一颗赤诚之心,用激情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新时期农村党员的楷模,是党员与群众血肉相连的代表,他的事迹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肯定,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在这片土地上,实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理想。

曾获主要荣誉:

第九、十、十一届丹阳市人大代表;

第十二、十三届丹阳市党代表;

连续六年被评为丹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