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丹阳新乡贤——眭越江

2017-11-02 17:45

眭越江

 

眭越江同志事迹

云阳街道眭越江

 

花园村党总支书记眭越江同志,自2006年担任党总支书记以来,兢兢业业推动村和小区经济跨越发展,用两年时间偿清历史债务,帮助村集体一举扭亏为盈。2012年被中共丹阳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被选为丹阳市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连续三届当选为丹阳市人大代表,2017年荣获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所在的花园村2012年被江苏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为“江苏省卫生村”,2012年被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评为“江苏省一村一品示范村”,2007-2010年被丹阳市委、人民政府评为“文明村”。

十几年以来,眭越江同志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诚心为民,民必理解;真心为民,民必拥护”为座右铭,殚精竭虑谋发展,兢兢业业做实事,受到了广大村民干部的拥护和喜爱。主要事迹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廉洁奉公,做好表率

该同志平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在实际工作中讲奉献,任职以来仅个人赞助村建水泥路、扶持贫困户、资助上学等就出资150余万元。坚持不以权谋私,时刻站在困难的前沿,对待群众做到热心、耐心、关心、尽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里,坚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二、履职尽责,切实为民办实事

根据村实际,通过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和市场调研,因地制宜,大刀阔斧革旧弊,审时度势谋发展,走科技富民、产业带动、特色发展之路,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地建设和发展高效农业,带领全村群众发家致富。筹集资金,强化基础设施,搭建钢架大棚,发展大棚蔬菜,村民通过反租大棚自主经营、到大棚打工赚钱增加收入,造福了一方百姓。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注重道路修建、水利建设、环境整治以及文化阵地建设,筹集资金分别在各自然村修建水泥路10000余米,投资引资修建大小农桥10余座,排涝站两座,中低产田改造2000亩,缝合渠道2000余米,塘坝加宽两个,改建办公大楼两次1000平方,关闭拆除规模禽畜养殖户7家,禁养面积30000余平方米。 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配合云阳街道做好“万顷良田”工程拆迁及善后安置工作,协调化解一件又一件的复杂矛盾事务,特别在后六栋未建房屋调换工作中,面对复杂的局面,一方面耐心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努力到云阳街道、高新区争取优惠村民的各项政策,将老百姓利益最大化。目前,拆迁村民已经全部安置到凰嘉花苑小区集中居住,家家户户通上了煤气管道,炊烟用的是天然气,出行走的是柏油道路,环境优美舒适,告别了以前的脏乱差生活环境,拆迁村民全部土地流转置换了生活保障,小区的村民真正享受到了城里人一样的好生活。

三、致力慈善事业,帮扶弱势群体

2006-2010期间,个人出资每年为花园村考上本一本二的20多名困难学生每人提供2000元的资金补助;2015年8月份成立花园村成立慈善工作站,个人捐赠16万元;对因天灾、大病等致贫的农户,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帮扶资金,帮助他们度过生活的难关。盐城和四川发生灾情,都是第一时间带头捐资;平时只要看到群众有困难,都是自己掏钱帮扶,到村任职10多年来个人出资帮扶困难群众和资助修路等公益捐资达150余万元。

四、当好代言人,争做履职尽责的人民代表

眭越江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深知自己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有用好权利,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赢得村民的信赖。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不以权谋私,不行贿受贿,不搞钱权交易,不徇私舞弊。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站在困难的前沿;对待群众做到“热心、耐心、关心、尽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自2006年以来,连续3届当选为丹阳市人大代表,坚持撰写人大代表提案,破解民生难题,所撰写的提案共有60多件,内容涉及农村农业、水利交通、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基层民主、农村环境整治和市政建设等多个领域,尽已所能帮助老百姓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其中,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撰写提案,向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凰嘉花苑小区开通公交车,方便了村民出行,得到了小区群众的热烈拥护。

曾获主要荣誉:

2017年荣获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