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学思践悟十九大】我用负重前行换你岁月静好

2017-11-05 10:34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只有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才能把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力量,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就要求我们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每一名党员都要用自己的负重前行,来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

我用负重前行换你岁月静好,是因为我们有信仰和支柱。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的第一句就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所有党员在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之后作出的人生当中极为重要的选择。从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每一名党员都将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为高于一切的位置,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管是河南兰考县的焦裕禄,还是科学家的黄大年,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们是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每一名党员,更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我用负重前行换你岁月静好,是因为我们有信心和勇气。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这些成就的取得,更坚定了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的任务和目标: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有负重前行的勇气和决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我用负重前行换你岁月静好,是因为我们有信念和目标。我们的信念就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年尽心竭力,帮助下党村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的曾守福,打造了扶贫定制品牌“下乡的味道”,开启了品牌扶贫模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在脱贫攻坚战上,习总书记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像曾守福这样,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愿意替你负重前行。”这是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句佳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里,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有历史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负重前行。(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