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三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2017-11-08 14:47

摘要:金山网讯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开展了消防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IMG_7644

IMG_7609

金山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素质和技能,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活动氛围,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培训课程上,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贾斌首先对国内近期发生的火灾进行介绍及分析,强调了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提高院内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他通过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病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培训结束后,职工代表来到病房楼旁南侧空地,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进行了灭火器材的消防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使医院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上得到了锻炼、提高,为创建平安医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