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紫金e评|【改革·印记】“住房变迁”见证今天的幸福生活

2017-11-08 19:45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的大事,某种意义上,房子也是“家”的象征。我是地道的南通人,从我记事起,我家住的是三间茅草房,房梁是胳膊粗的毛竹做的,像个驼背老人随时都有倒下来的危险,一到刮风下雨天,全家人手忙脚乱、忙前忙后,拿绳的拿绳,拿盆的拿盆,千方百计保护好房子……

 (图为童年的老家)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春风吹绿了大地,送来了温暖,群众的收入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家的经济收入也逐年增加,父母也萌发了翻建楼房的念头。1986年,我家如愿以偿,盖起了两层的楼房,实现了住楼房,穿时装,吃讲营养的饭菜,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图为现在的家)

再后来,我嫁到一个百年古镇唐闸,那时的唐闸宛如小家碧玉,柔弱中带着几分娇羞。每次回趟家总要经过坑洼不平的油柏路,还要走上一段泥路才能到。随着城市的发展,老公的老家也拆迁了,两三年的光景,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条条大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整洁而清爽。小区内绿树成荫,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在小区旁新建的了九年一贯制的启秀学校,让这里的居民真正感受到交通和教育的便利。

 (图为现代化的拆迁安置小区)

一条条清亮的湖水像一条条晶莹剔透的项链环绕在新城四周,湖边建立的观景台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拾阶而上,新城美景尽收眼底。老公家的拆迁房也安置在市北新城内的小区,住上新房,早上聆听着小鸟清脆甜美的叫声苏醒,迎着朝阳,呼吸着大自然的清香,深深感叹:还是党的政策好,还是新时代好!

 (图为市北新城鲜花盛开美景)

夜幕降临,市北新城华灯绽放,广场上,那些“幸福人”正踏着轻快的脚步,翩翩起舞。老年人茶余饭后在道路清幽漫步,走累了,就坐在旁边的木椅上休息。清风徐来,悠闲而惬意,有“我在城中住,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了。

改革和发展的印记在家乡处处展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触手可及。住房改善给予这个城市居民最大的幸福感,我们干工作的步伐也就愈加坚定有力,我爱家乡,更爱这美丽中国!我想,随着改革的深入、综合实力的提升,中国的道路定会继续给中国人民带来更多惊喜!

(孟红娟)

责任编辑:杨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