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句容新乡贤——华世阳

2017-11-09 15:32

华世阳

华世阳同志事迹

华世阳

华世阳同志系茅山镇永兴村人,1970年入伍,1974年入党,1976年退伍回原籍。1981年任永兴村党支部书记,在任期内,他团结一班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带领全村干群致力于改变永兴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引导和帮助群众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联产承包责任制,把发展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利用本地优势,把发展桑茶作为致富的主导产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种植,1982年,全村桑茶种植达380多亩,农民收入逐年增多,在全乡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修建一条长900米、宽6米的土路,帮助群众解决了运输难的问题,在全村干部群众中有较高的影响。1982年,永兴大队被评为句容县农业先进集体。1983年,全村桑树面积发展到400多亩。1983年,他被调入春城乡政府工作,2003年内退,2010年8月退休。

华世阳同志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养,勤奋学习,善于积累知识,严于律己,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以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内退后,主动配合支持村两委会工作,深入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村两委会反映群众的诉求,同时协助村里做好群众工作,帮助解决一些疑难问题,按照村两委会的要求,十多年来为村里建立了各种档案台账,通过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各项台账建立齐全。从2014年起,他被村两委会聘为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关工委工作中,他在思想上确立了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争取两委会的重视,认真学习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种文件和有关方针政策,心系青少年,团结老同志,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热忱地做好服务青少年工作,加强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2010年被镇江市关工委评为“2005—200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工作者,同时被句容市关工委授予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镇江市关工委、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

2005年,为创建“平安春城”,按照镇党委的要求,收集资料,建立台账,他任劳任怨,不管刮风下雨、天气炎热,坚持每天到岗,到各单位、部门了解情况,将各项资料汇总,按照分类的要求,建好台账,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共建台账30多本,2005年底,经镇江市平安创建领导小组检查,台账合格,“平安春城”创建通过验收。

2009年,在《句容市志》续编工作中,他按照镇党委和市史志办的要求,收集茅山、春城自1986-2008年以来的各项资料,认真负责的到各部门单位,争取领导的支持,并提供相关资料,因首次参与市志的编写,对收集资料如何编写,他多次到市史志办请教编史专家指导,经过半多年的努力,从初稿到定稿,先后进行了三次修改,对茅山镇章节给予了较高的评价。2014年9月份,在句容市志发行会上,茅山镇人民政府被评为先进集体,华世阳同志被句容市政府授予句容市“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3年,华世阳同志按照镇党委的部署,利用了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句容地方话》的编写任务。2014年他带领一班人完成《句容村庄记忆》的编写任务。2015年,按照镇党委的要求,组织一班人编写了《春城风情》,2016年,他同镇志编纂小组共同完成《句容乡风民俗》的编写任务,2017年,他又同编纂小组为《句容山水》提供资料十余篇。

2014年底,按照句容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句容市镇(管委会)志编纂工作的通知,镇政府按照要求,组建编纂小组,由华世阳同志和三位退休教师组成,从2015年1月开始收集资料,因《茅山镇志》从解放前后至2016年,跨时近70年,许多材料难以查找,编纂组同志按照分工多次到部门、单位及村进行收集,经过半年的努力,只收集60%的资料,华世阳同志带领编写人员多次到档案局,史志办查找,在编写过程中,他很少休息,不管寒暑,整天忙于编写,发现问题,召集大家在一起讨论,并将编写进度经常向领导汇报,两年多来,他召集写作班子先后进行了20多次商讨研究,同时将写好的章节请示分管领导,邀请市史志办专家几次来镇审稿,按照史志办的要求,先后进行了六次修改。到今年8月底文字修改已结束,目前电脑修改也将完成。

曾获主要荣誉:

2014年荣获句容市“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荣获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