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句容新乡贤——窦贤凤

2017-11-09 15:45

窦贤凤

窦贤凤同志事迹

新乡贤——窦贤凤

窦贤凤,赤山湖胜利村一位朴实农村妇女,为了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她一直都在探索创业致富之路。窦贤凤和她爱人开过理发店,开过家禽店,搞过个体运输,但一直都不是很理想。直到2008年,在全市创业春风吹拂下,她看到了新成立的赤山湖管委会境内观光休闲农业一片空白, 加上赤山湖境内山水相依,景色宜人,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创业机遇,决定放弃在别人看来还比较体面的个体运输业, 重新进行再创业,搞观光休闲农业,把眼光放远到未来。经过四年的拼搏, 她终于取得了成功, 她创办的赤山湖呆呆垂钓中心年接待句容以外的客人竟达近万人, 很多客人幕名而来品尝她的地道农家菜。

窦贤凤创业初期家里缺创业资金, 夫妻俩曾经争论过, 最后还是巾帼不让须眉,她说服家人放手一搏。她顶者压力从银行贷了20万元,在自已家乡紧靠赤山湖管委会的地方租了80亩田,注册成立了赤山湖呆呆垂钓中心,搞观光休闲农业,集养殖、垂钓和餐饮于一体。窦贤凤虽然没接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但思想却很开放,看问题能从长远出发。 她充分利用赤山湖丰富的水面资源和优越的交通条件, 结合赤山湖管委会发展思路,将自已的创业分两步走,第一步以高效养殖业为主,通过养鱼、养螃蟹等高品种的水产品,保证能回究资金进行循环创业,附带发展垂钓和餐饮,增加人气。第二步等积累到一定人气和资金之后,开始由高效养殖业向以垂钓、畅饮和观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并不断加大投入扩大规模。前期因养殖技术经验的不足, 她养的虾蟹曾经出现过大量死亡,损失惨重,家人曾经劝过她放弃,但不服输的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后来她经过自已摸索和向专家请教,走过了创业最艰难的初期,逐步掌握了高效养殖技术,开始担亏为盈, 创业逐步走上正轨。2012年她又投入60多万元将餐饮面积扩建了300平方米,使垂钓中心的同时就餐接待能力由原来的100人扩大到200人。年销售额也从创业初期的十几万变成现在的100万。

窦贤凤致富不忘乡亲,她的农庄虽不大,但却安排了10几个农户就业, 她还积极主动帮助其他搞创业的果农蔬菜、种植户等产品出路, 只要有人请她帮忙, 她都积极给予帮助。2011年以来,她先后成为市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 2012年她还被推荐选为赤山湖地区唯一的一个句容市政协委员。

2016年4月,同村农民蒋本荣突发脑溢血,让原本就背负外债近十万的家庭雪上加霜。邻里守望、携手度艰,为了帮助蒋家,她与刚来句容创业的福建农民陈国忠,主动牵头发起募捐活动。两人走村入户、挨家奔走,与村民一道,短时间内就筹款三万余元。正当他们计划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为蒋家施以更多援手时,蒋本荣不幸去世了,捐、还是不捐?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两难题,最终,他们用自己的善良和承诺,继续将善行进行到底,利用网络募捐等方式,筹集款项近万元,全部用于蒋本荣女儿今后的学费,谱写了小村大爱的感人事迹,而后被评为“镇江好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 对周边农户的帮助可开始从单一的帮他们销售农产品拓展到关心老年体育、关心下一代成长等其他方面的公益事业,用自己还不强大的经济能力谱写力所能及的爱心之歌。多年来,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立德行善,以己之力,倾力帮助他人,践行着一名合格政协委员的职责,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曾获主要荣誉:

2016年第三季度镇江好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