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丹徒新乡贤——吕锋

2017-11-09 16:25

吕峰

吕锋同志事迹

吕锋,生于1970年4月,现年47岁,高中学历。2006年自主创业,开办了高资生生木业包装厂、盛行木材经营部,员工十余人,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他一心为群众服务,扎根基层,之后到村委会工作。2017年1月正式当选为高资村委会村委委员。吕锋同志在村委会工作的时间里,一心为民办实事。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能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了承诺,就一定要实现。工作以来,吕锋同志始终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村委会的重要议事日程。

高资村全村9个居民组,共有人口2100人,790户,党员人数104人,土地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中农田面积更是少之又少,不适宜发展传统农业项目;全村常住人口少,其中中老年人比重较大,不适宜发展传统劳动密集型工业项目。吕锋同志号召广大党员集思广益,把目光聚焦在第三产业上。高资村拥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南临国道、北靠长江;京沪高铁、城际铁路穿村而过,23路、46路、100路公交车,由市区、丹徒新区直达村中心,交通便利;外来务工人员多。吕锋同志经过一番调研,将情况报告给村委会其他领导,最终确定发展以仓储和门面房项目为主的第三产业。仓储、门面房项目的租约通常为3至5年或更长;承租户对仓储、门面房的装修投资、赢利预期及长期规划,决定了仓储、门面房租约的稳定性;租金的递增保证了仓储、门面房长期的收益增长,租金预付的付款方式使租金收取也较有保障,这为村集体的集中收益带来了春天。同时,仓储、门面房的年化租金相较于厂房租金而言是较低的,可吸引到更多的个人投资者,帮助那些想创业想干事的村民实现个人梦想。

2015年,高资村积极发挥区位优势,整合周边零散资源,相继开始进行小公园门面房和西分洪桥废品收购站资产整合工作,盘活2个强村富民项目。其中,吕锋同志提出,原西分洪桥废品收购站地理位置优异、交通便利,建议将其改造为仓储,为周边厂家提供堆存、分类、加工等服务,充分发挥其“快进、快出、多储存、保管好、费用省”的特点。经过一年多时间修建、改造,这两个项目已竣工,预计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40万元的年收入,确保村级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120万元。

同时,吕锋同志还积极深入群众,为群众排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他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群众看到村干部尽心在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工作之余,他还关注村民的生产生活,深入百姓家中对困难户、老人进行摸底,发放补助资金,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如帮助村民落实招工、困难户的补助、联系农业新技术等。

自吕锋同志在村委会工作以来,他认为:作为一名村干部,取得成绩的关键是搞好班子团结,班子团结得好就好像内燃机有了内在的动力,群众看到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干什么事情都有信心,用群众的话讲“就有了奔头”,全村有了凝聚力,再大的困难也不怕,再难的事情也能做。同时能够真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若没有紧密联系群众,什么问题都会冒出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吕锋同志的一系列实事,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和广大群众的称颂。

曾获主要荣誉:

2007年获得镇江市光彩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