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丹徒新乡贤——陈杰群

2017-11-09 16:43

陈杰群

陈杰群同志事迹

陈杰群

陈杰群,男,1979年出生,他是位普普通通的修脚师傅,提网名陈一刀都家喻户晓,他用一技之长帮助过无数人。1998年在敬老院一次为临终老人修脚服务时的“生命感悟”,并萌生了做公益的念头。这么多年来陈杰群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生活的同时,永远怀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大爱之心;用手艺免费服务与各类特殊的人群。

从开始他一个人拎着修脚工具服务于敬老院里面的老人,这么多年来他感染了周围的一群手艺人。于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和他走到了一起,并且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及医护工作者加入其中,在他的影响下组建了特殊的爱心公益组织——镇江聚力手艺人公益服务中心由此而成立,逐渐该团队在志愿者协会备案,民政部门注册,也进入了镇江慈善总会,成为了合法的民间公益组织。目前人员核心志愿者有10人,爱心志愿者达50人之多。在陈杰群的努力下并且在镇江共设立了三个志愿者工作站定点定时提供服务,分别在: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丹徒区宜城街道驸马社区,镇江市武警消防支队谷阳大队。该团队志愿者主要来自全国各地在镇江足道、浴场的技师,共同用一技之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团队还填补了镇江技师公益项目中的空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近几年,陈杰群筹划了很多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敬老院,走进社区,走进人民军队,为环卫工人,为百岁老人,为消防战士修脚服务等等,特别是连续5年的“助浴”和邀请环卫工人吃火锅,打开了镇江公益活动的先河。逢年过节,有时陈杰群一个人单独开车行驶几十公里,为偏远乡镇的敬老院的多名孤寡老人做口渴的饭菜。这么多年据了解陈杰群出生一普通家庭,靠用修脚手艺养家的同时他每年都拿出自己挣来的其中两万元辛苦钱做公益献爱心,笔者了解他一些公益爱心服务的费用都是自己掏钱,比如为一些孤寡老人过生日,残疾人送衣物,比如每年都会掏钱参加政府一些去新疆,西藏助学助教活动等等,最深刻的是陈杰群他还将自己血液进入了国家国髓库,等待挽救生命的希望,他说人活着就要有价值,有生命的意义,同时还带领团队多次义务献血,记得2015在镇江义务献血的公益活动中,场景感动了无数人。

作为团队发起人和负责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服务常态化,坚持理念化,用一技之长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打开镇江新的志愿服务又一文明〃这些都是陈杰群对自己,对团队的以后的发展理念和必备。陈杰群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已经从积极分子发展到了发展对象阶段,未来,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7年是陈杰群用实际行动,即将迎来他普通之人大爱奉献的第20个年头。为了用一技之长帮助很多的人,在原有常态化服务三个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同时,他还将把〃手艺人公益志愿服务站〃向农村延伸,走进农村为特殊的人群服务是他2017年的计划之一。期待,在陈杰群的努力下该团队第四个志愿者服务站的成立,目前该团队公益服务项目有:采耳,修脚,洗脚,推拿和体检。作为技师,陈杰群还通过了扬州名师认证,国家修脚师职业资格认证,他还免费传教大学生和特殊的人群手艺,帮他们介绍工作,通过相关部门帮他们创业,联合慈善部门,社区,共同来解决他们的部分生活问题,这些事例在媒体都有过报道。

未来,在陈杰群的带领下,一群普通的手艺人共同做一件喜欢做的事还在继续,镇江聚力手艺人公益团队还会设立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站,让志愿服务满地开花,用简单的手艺谱写镇江大爱文明的公益新篇章!

该同志的无私奉献大爱和正能量精神可佳,新时代的青年楷模,慈善达人,曾接受过省市领导的接见,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过他的事迹,不断荣获与选为丹徒区人大代表,镇江青年联合会委员;镇江好人,镇江优秀敬老人物,润州区见义勇为志愿者,镇江十佳慈善义工,镇江最美志愿者,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江苏好人,2016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曾获主要荣誉:

镇江好人,镇江市最佳慈善义工,镇江市优秀敬老人物,润州区见义勇为志愿者,镇江市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镇江市最美志愿者,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江苏好人,中国好人。丹徒区人大代表,镇江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