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扬中新乡贤——陆朝银

2017-11-09 17:46

陆朝银

陆朝银同志事迹

陆朝银,男,中共党员,1948年生,扬中市三茅街道人。曾任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扬中市市委书记。

陆朝银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从小的愿望就是希望农民能够过上好日子。他从生产队长做起,历任大队书记、公社书记、县长、市长、市委书记,带领扬中人民修江堤、造大桥、筑大道、撤县设市。即便是2008年退居二线后,他仍不忘扬中发展,牵头成立了“扬中市发展促进会”,经过8年发展,现如今,扬中发促会已拥有分会14个,其中行业分会1个,会员1900余人。近年来,陆朝银带领发促会为扬中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成了一批扬中企业与上海等地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牵线海军工程大学与大全集团技术合作;积极帮助政府解决融资难题;成立健康分会,越来越多的扬中籍名医、名专家回扬成立工作室、开展义诊……

曾获主要荣誉:

先后获得镇江市人民奖章,和谐中国十大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