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新区新乡贤——顾小顺

2017-11-09 17:49

顾小顺

顾小顺同志事迹

顾小顺是一名有较强奉献精神的同志。工作中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的做好每一件事,是最让人省心的那个人;生活中他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身边的群众,无论大事小事,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是最操心的那个人。在群众心中他就是党员的典范。

在他同村中,有一位73岁的五保老人田洪全。田洪全老人从小孤身一人生活,无儿女,也没有亲人。随着年事渐高,生活越来越困难。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顾小顺同志主动去帮助他,这一帮就是十多个春秋。十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照顾着现已73岁的田洪全老人。困难当前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义无反顾,就在十多年前的一天一个热心肠的老共产党员——顾小顺带着一些米面走进了这个的孤独老人家里真诚地对他说日子总要过下去今后有什么困难就找我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且我们又是近邻人...”从此他挑起了照顾田洪全老人的担子。风雨无阻共产党员的情怀在这里体现。他的年纪也不轻了,快六十的人了一边要做好工作,一边要承担起家庭的负担。然而这十多年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他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你昨晚睡得还好吗?还有什么需得帮忙的给我招呼声就是了。春节咋们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吧!”顾小顺对田洪全说。十年来田洪全在他嘘寒问暖、真情帮助的日子里度过。每隔几天他总是到田洪全家查看一下是需要打扫卫生,衣服洗好没有,线路电器有没有毛病、还有米面油烟没有,或是有其他需要购置的东西...在他悉心照料下田洪全能够舒舒服服的过日子。田洪全生病了找医生、买药跑腿、送饭菜的事情总是他干。特别是有时寒冬腊月,田洪全老人身体不好,需要照看,顾小顺总是守候在他的身旁,是田洪全老人最坚强的依靠。坚持下去为了兑现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做好事并不难而,然而10年如一日地坚持照顾一个孤寡老人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而顾小顺他做到了。 他说“说实话10年前我身体还好做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近年来我年龄也越来越大,做什么也越来越吃力有时累住了也曾想过放弃可转念又一想我不去帮他,他又怎样生活呢?何况我身体还能坚持,照顾他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田洪全老人70岁生日,顾小顺自己出资,不辞辛劳、前后奔走热热闹闹给办了一场寿宴。让田洪全老人感动不已。田洪全深情地说“顾小顺是个好人啊!如果没有顾小顺,我就连喝口水都困难,我的日子还不知道怎么过。顾小顺就是我的家人、亲人!。”田洪全把顾小顺当做了自己的亲人,顾小顺也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一般对待。这是一个孤寡老人发自肺腑的沉甸甸的声音。

顾小顺只是全中国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普普通通的一个。他只是做了也许别人看来并不起眼的事情,做了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但他能长年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顾小顺总是这样说:“我其实并没有做什么,都只是举手之劳的事,能做就多做点。”这就是一个基层党员的心声,把党旗下庄严的誓言,过成生活中普通的习惯。

曾获主要荣誉:

2017被评为新区“和睦互助”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