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新区新乡贤——聂鸣

2017-11-09 17:54

聂鸣

聂鸣同志事迹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壮志凌云的豪言壮语。他默默地坚持做好基层工作,他虽然事务繁忙,但他为留村村所做的贡献,却不得不让所有班子成员、全村村民敬佩!他曾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全市获此殊荣者仅3名,他是新区的唯一。他还在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他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农村其他工作者,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聂鸣今年67岁,1982年办厂,他饮水思源报党恩,致富不忘众乡亲,积极吸纳本村困难家庭村民就业,每年都出资修路便民、资助贫困群众。1993年入党后,他不忘党员和企业的双重社会责任,个人出资2万多元筹建村老年活动室,资助举办全镇“留塑杯”农民文化艺术节等。他于2001年当选为留村村党支部副书记,后又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他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村里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先后多次被上级党委、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并获得镇江市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等殊荣。他多年来未在村里领过工资,却无偿资助因车祸致贫的学生读完中学、大学。2010年村民殷强生患尿毒症,聂鸣和村支书带头分别捐款3000元,并发动全村党员为其捐款15000元。

万顷良田一期工程拆迁进场时,一农民家的房屋需拆迁,却抱抵触情绪。聂鸣多次登门谈心,即做好疑难户思想工作,同事主动关心其家庭困难,在他苦口婆心开导下终于签约。一拆迁户丈夫病故,儿子上学经济拮据;一村民妻残疾、女儿上学及生活困难,拆迁所涉问题复杂,工作难度大,聂鸣了解到两户的难处,当场承诺由他承担每户3000多元的子女学习费用,拆迁疑难户终被感动及时签约搬家。聂鸣用真情与爱心在拆迁户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

他先后被全国老龄委、民政部、教育部、光电总局、团中央和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省“十佳孝子”,获得区“十佳党员”标兵、镇优秀党员、区镇人大代表等荣誉。诸多殊荣是各级组织对她的评价和认可,而村民自编自演“夸夸咱村的好村长”节目,则是朴素的父老乡亲对他无私奉献和高尚人格的最高褒奖。他赢得了老百姓含金量极高的口碑,并以其人格魅力赢得了各界人士的尊敬;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先进性,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奉献者之歌。

曾获主要荣誉: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省“十佳孝子”、区“十佳党员”标兵、镇优秀党员、区镇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