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7新乡贤评选

润州新乡贤——韩静

2017-11-09 18:09

韩  静

韩静同志材料

韩静,今年52岁,是官塘桥村“文化驿站”艺术团队的队长,也是一名区人大代表。她是农民出生,自小在丹徒县农村长大,从未学过任何表演,也未上过大学,更没有名人推荐,完全靠着自己对表演的热爱、勤奋、努力、执着,自学成才。后来嫁到官塘桥村,参加了官塘桥村健身舞蹈队,表现突出,因组织能力强,擅长编舞和民间魔术表演等,现任官塘桥村健身舞蹈队队长。

韩静对表演富有热情,每逢上级组织一些演出,她都组队报名参加,例如每一届的农民建设操表演、2010年在城市客厅的健美韵力操表演、近期的润州广场月月演活动。除此以外,每年春节她必定会自发组织村民在村文体广场组织一场表演,唱歌、舞蹈、魔术等艺术形式不限,目的就是激发村民参与的热情,与村民们一起自娱自乐。

韩静对编制节目极具天赋,经她编组的节目艺术感很强,又能融入生活的元素,受到村民们的普遍欢迎。目前,韩静编组的舞蹈节目主要有《太湖美》(9人)、《爱尔兰踢踏舞》(9人)、红绸舞《祖国你好》(16人)、扇子舞《春天的故事》(16人)、健身操《山丹丹花开红艳艳》(9人),还有小品《新官塘人的一天》、魔术《套环》等。

韩静的组织能力非常强。由于村里的表演队成员有的要干农活,有的要去上班,时间不定,因此,这就非常考验韩静的组织能力。为联系好排演场地、协调好各个队员的排演时间,韩静经常需要打电话或是上门联系场地管理员、舞蹈队队员,确定排演的时间、地点,并且租借演出服装、道具,以及其他事宜,总之,每一件事情她都会安排的妥妥帖帖。

韩静带领村民享受舞蹈的乐趣。每当夜幕降临时,村民们常常结伴散步,或者搬出小板凳出来闲聊,此时韩静已和许多村民在孟家场文体广场跳起了健身舞蹈。韩静每日坚持不懈,指导村民跳舞,激发了村民健身的热情,已经形成了一支稳定的健身队伍,还吸引了许多傍晚驻足围观的群众,氛围融洽。

韩静善于观察挖掘,创作贴近生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经常在排演节目后与队员们热议,从中挖掘出一个个人大代表提案,也从中提炼出一个个金点子,更从中闪耀出新节目的思路火花,从而一个个贴近村民生活、反映村民所想的小品类节目应运而生,收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2012年官塘桥街道成立了“农家乐”文艺团队,韩静和她的舞蹈团队成员也参与其中,为官塘的被征地农民献上了多个精彩的节目。2012年11月初,韩静以本村的被征地农民为原型创作了《新官塘人的一天》,该节目成为润州广场演出最炫目的亮点之一。为庆祝2013年春节,韩静再度创作《农田交响曲》,展示了田间地头的忙碌、丰收的喜悦,反映了被征地农民对以往农村生活的美好回忆。2013年4月底,韩静和她的团队参加了官塘桥街道组织的“和谐计生、幸福官塘”文艺演出,三个节目个个获得群众的啧啧夸赞。2014年,韩静又以官塘新城建设为主题创作了小品《官塘桥路的演变》,真实反映了发展中的新官塘。2015年,韩静“幸福四季欢,和谐新官塘”广场演出上表演扇子舞《和谐中国》,激发广大村民身为炎黄子孙的荣誉感和爱国热情。2016年,韩静又新编小品《农民变市民,处处讲文明》,反映安置小区内生活的村民角色转变带来的变化,向广大被征地农民传达一种建设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理念。

因为韩静和她的团队的努力,韩静所在的表演队获得了许多荣誉,2007年第一届农民健身操表演中她们获得了三等奖、2009年第二届农民健身操表演中她们获得了二等奖,其编组的健美韵力操也入围2010年城市客厅文艺表演。2012年韩静个人被评为镇江市草根文化明星。

曾获主要荣誉:

2007年第一届农民健身操获三等奖、2009年第二届农民健身操获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润州区草根文化明星、2014年被评为镇江市文化广场优秀群文辅导员、2016年润州区首届群众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