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走进金山公益举办“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2017-11-14 18:06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下午2点,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金山公益举办了2017“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IMG_5328

IMG_5343

金山网讯 今天(11月14日)下午2点,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金山公益举办的2017“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在镇江市宝塔路街道电力社区公益之家举行,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从而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

IMG_5345

此次义诊活动邀请了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武夏,武主任是江苏省copd学组委员,擅长copd诊治,支气管哮喘及肺炎诊治等。首先,武主任为金山公益的老人们讲解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危害以及一些预防治疗的方法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OPD是一种以气道和肺部炎症为主要发病机制,引起气道和肺部结构改变和粘液纤毛功能障碍等病变,最终导致不完全可逆性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在内)的慢性肺部疾病,长期咳嗽、咳痰、呼吸困难是COPD的三大主要症状。

IMG_5347

在怎样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时,武主任讲到,戒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呼吸道感染、加强锻炼、呼吸功能锻炼、耐寒能力锻炼等可以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病率。同时,镇江四院的护士们现场试教一套呼吸操,为帮助提升呼吸功能的锻炼,从而能达到有效的预防效果。在互动环节,武主任与金山公益的老人们近距离接触,对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疗提出宝贵意见,为老人解除疑问,同时留下对方信息,以后进一步沟通。

IMG_5349

活动的开展,帮助了老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镇江四院还现场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及小礼物。(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