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丹阳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2017-11-15 03:21

金山网讯 昨天,从中央文明办传来喜讯:镇江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丹阳市以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市类别)。

自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我市紧扣中央和省文明委工作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打造“大爱镇江”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乡风明德文化墙、诚信街区标准化建设、“啄木鸟行动”“双美双优”示范工程创建等一批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品牌,文明城市的创建热情、创建氛围、创建水平稳步提升,努力构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的心灵家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经省文明委组织的年度实地暗访考察、随机问卷调查以及中央文明办网上台账审查等严格考核后,我市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也是继2015年,我市以全国第六、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再次成功摘下“金字招牌”,文明之风不断浸润大爱之城。

同时,县级城市大规模参评全国文明城市,是多年来的第一次。丹阳市经省文明委测评推荐以及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等环节,从87个县级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一、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市类别),实现了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新的突破,共同绘就了镇江精神文明建设的美好画卷。 (唐斌 张辉 孔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