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随意停放共享单车 88人被列入“黑名单”

电子围挡显威力

2017-11-21 00:07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了解到,我市启用区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以来,此举在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拒绝任性停车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截至11月初,已有88位市民因为违规停放共享单车,被我市共享单车企业列入平台信用积分“黑名单”。

据了解,今年9月1日起,我市在大市口、万达和火车站、市行政中心、金山公园、西津渡、京口闸等核心区域设置了250个“电子围栏”,同时规定在核心区域内任性乱停将会双倍计费,并扣除10分的平台信用积分。每个用户平台积分满分为100分,当平台信用积分低于80分,则被列入信用积分“黑名单”,如果想继续使用共享单车将需交纳诚信押金99元。当信用积分为60分以下,使用共享单车时,骑行单价收费将会调整至2倍。永安公司给每个用户两次机会,如果市民因疏忽,没有把车停到位,是不扣分的。通过采取奖惩并行的手段,引导市民规范停放。

永安公司镇江地区负责人陈骏告诉记者,现在市区每天共享单车的使用量在8000辆左右,有了电子围栏后,在核心区绝大多数市民都能主动将车停到指定的画线区域。为了鼓励市民把单车停到指定的位置,永安公司对于主动把车停放在电子围栏、黄色线框以及将车辆从电子围栏范围外骑回并规范停车的用户,将给予5-9折优惠券、代金券的奖励,并且给予1-2分的信用积分。据统计,截至11月初,在禁停区域内违规停车的订单数为845起,其中永安行平台信用积分低于80分的市民共计88人,其中有20人缴纳诚信押金99元继续租赁。

据了解,在核心区域外,为了提高共享单车的周转使用率,防止“僵尸车”的产生,永安公司组织了35名工作人员,每人负责一个区域,每天收集共享单车,确保共享单车的科学管理。陈骏告诉记者:为了城市整洁有序的环境,希望更多的市民规范有序的停车。(戴勇 江晨 范海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