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我市卫监所完成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17-11-23 15:18

我市完成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1)

为切实加强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消毒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市卫生监督所印发了《关于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的方案》,对全市29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主要内容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厂区环境与布局,生产区卫生,设备、物料和仓储卫生,卫生质量管理和人员管理,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的规范性等。

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如:个别企业变更名称、地址后未及时办理卫生许可变更手续;部分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部分企业擅自变更生产区流程布局;部分企业卫生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部分消毒产品外包装标签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卫生监督部门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从而促进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侯志国)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