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不留名”女士捐米助老坚持一年

老年公寓接受呵护“微爱心”

2017-11-24 01:28

金山网讯 一年前的今天,一位想捐赠大米却被多家养老机构婉言谢绝的女士,来到京岘山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人们留下一袋10公斤大米。此后,她几乎每月前来送米,践诺小善、表达心意。今年11月18日,她再次捐米40公斤。截至目前,这位始终不愿留名的女士已经捐出大米240公斤。她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助老达一年。

在京岘山老年公寓的“爱心本”上,这位女士的善举被逐笔记录下来——

“2016.11.24 志愿者不留姓名送一包大米20斤。她讲,每月送一次,每次送一包,表表自己的心意。”

“2016.12.23 志愿者不留名送了140斤大米。”

“2017.2.24 志愿者女同志送来大米70斤。”

“2017.3.25 志愿者不留姓名100斤大米。”

“2017.4.22 志愿者女同志送来大米20斤。”

……

昨天,京岘山老年公寓负责人顾桂芳告诉记者:“到现在我还记得她第一次来时的情景。她说‘阿姨,如果我想送点米来表表心意,你们接受吗?我已经跑了好多家养老院了,人家都不要’。当时我说,我们接受呢,谢谢你的爱心。”顾桂芳说。

当天下午,这位志愿者送来10公斤大米。她同时表示,送米只是想献点爱心,争取每个月都来看看住在这里的老人们。

每一次“爱心米”如约而至,顾桂芳和老人们都很感动。去年5月22日,端午节前一周,这位有心的志愿者送来25公斤糯米,请食堂包粽子给老人们吃。住在公寓里的103岁老人佘永辉说:“吃到粽子就想到这位志愿者,小姑娘人真不错!”

记者在采访中还得知一个小插曲——今年下半年,送米一度停顿了几个月。正当顾桂芳纳闷时,本月18日,这位志愿者带着米又来了。她还带来一个消息:前段时间由于忙着筹备婚事,所以没能来。但是大米的数量会陆续补上,今后还会坚持。

作为江苏省示范性养老机构、镇江市首批民办老年公寓、镇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京岘山老年公寓平均每年接待200多批志愿者前来奉献爱心。顾桂芳觉得这位送米的志愿者是最特别的一个。“说实话,按照如今的经济水平,哪家都不缺米。这恐怕也是一年前她想捐米却被拒绝的原因吧。但是我愿意接受并呵护这样的爱心举动。小善汇成大爱,坚持更见真心。”顾桂芳说。(翟进)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