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团委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17-11-24 09:26

IMG_0954

IMG_0809

IMG_0773

IMG_0838

金山网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障幼儿在园的生命安全,11月23日,镇江三院团委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市实验幼儿园香江分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对园内40余名老师进行了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冬季来临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加之幼儿穿着较厚,行动缓慢笨拙,是幼儿意外事故多发季节。此次培训通过案例、直观图片、现场模拟操作等形式全面讲解了幼儿高热惊厥、烫伤、异物吸入、骨折、创伤、摔伤、窒息等幼儿日常活动中常见的突发事故的诱因、症状、紧急处置方法和预防措施。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深震撼着在场所有的人。

“听了几个案例分析,吓得我心惊肉跳,照顾好这些宝贝真不容易啊!光细心还不行,事故发生防不胜防,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急救措施,这不仅用在工作中,对我自身安全防范保护自救也是非常受益的!”刚入职的张老师发出感慨。幼儿园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实用,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增强了教职工的急救本领,为更好地呵护小朋友健康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市三院历来重视开展重点人群急救知识培训工作,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定期到企业、学校、社区开展不同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和演练,增强全社会应急救护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