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工商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老年人买保健品的投诉问题

2017-11-24 15:06

摘要:有网民举例:在小区,有保健用品销售点,每天上午都有人向数百名老人们推销来路不明的保健用品;有位消费者表示,其父母都已年近70岁,特别痴迷各类保健品,除了大量购买,还将保健品当药品使用,自家人劝告他们不信。 像这种骗取老人养老钱得案例时有发生,我们消协可以做些什么?

像此等案例一直是消协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关注的问题。就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案件,我们曾在前年全年联合工商部门推行全年的维护消费者权益年,还与老年委、民政局进行沟通,也在老年大学设立老年社会教育基地,以及工商局大讲坛推出6期讲座。但老年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涉及多个方面。

这些年,工商部门、消费者协会以及其他行政管理部门都在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智慧315在接到举报后,通知行政部门进行查处、取缔。遇到消费纠纷时,消协始终站在消费者角度,采集高压态度要求其赔偿消费者。也与老年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银行等做配合,提醒老年人。

今年,市消协“智慧315”消费维权平台统计发现,老年人遭遇保健品销售企业骗销的投诉层出不穷。针对部分老年人迷信保健品,盲目购买保健品的现象,市消协发布了“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须谨慎”的警示,提醒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不要盲目相信广告,要查看经销单位资质及批准文号,有病要及时就医,不能把保健品当药吃。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