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工商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库存车销售问题

2017-11-24 15:06

摘要:消费者吴先生反映在镇江某大众4S店购买汽车一辆,但是交完定金后才发现所购买的车辆已停放在车库里7个多月,属于库存车,销售员一直没有告知。事后沟通换一辆同型号的新车,商家不同意,面对商家的强势消费者可以做些什么?

汽车行业内新车“保质期”一般以6个月为限,大多数新车从出厂到销售,会控制在3个月以内,超过6个月的新车,经销商会通过优惠、促销等手段来销售。“库存车”可以销售,但商家应当履行告知义务,让消费者有个心理准备,同时,消费者如果确定购买,一定要先对汽车进行全方位检查,尤其是对车辆的轮胎、刹车盘等零部件,同时应及时更换汽车的机油和液压油,以确保正常行驶。

经了解,该车确实在商家停放4、5个月,但咨询专家得知并不存在多大的影响,汽车“三包”等相关规定没对“库存车”作出明确定义,因此消费者的要求无法支持,我们查阅了“镇江消费”的案例库。经过多次协调,商家同意消费者加钱换一辆其它型号的新车,消费者表示认可。

“智慧315”依托大数据分析着手建立“消费维权案例库”及“法律法规库”。目前“镇江消费”微信平台,已收集全国各地消费维权典型案例2万多件,法律法规和各级政府部门规章400多部。为政府部门及企业客服人员提供维权案例及法律支撑。实现全国案例实时联动借鉴与学习,促进各级部门及企业客服部门调解能力的提升,促进消费者自主学习维权知识。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