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倒计时

2017-12-04 00:13

金山网讯  进入12月,2018年已近在眼前。记者了解到,再过一个月,延续3年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告别车市。根据相关规定,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于明年1月1日起取消,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将恢复至10%的税率。近来,不少有意购买小排量汽车的市民忙着看车、定车。

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这意味着明年买小排量车型消费者需要多掏腰包。市民曹女士近来在多家4S店看车,计划赶在年底前购买新车。她一直打算购买的是1.6升排量以下的车。听说明年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会从7.5%恢复到10%,于是她打算赶紧把车定下来。

昨天,曹女士去了奔驰、宝马、大众等4S店,天气晴好的周末,看车的人很多。对于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政策问题,汽车销售人员表示确实是这样的政策,明年1月1日起就会正式执行。买同样一款车,会有小几千元的差价。曹女士看中的奔驰GLA200(1.6升),叠加各种优惠后车价大约为24万元,她算了一下,如果她在12月31日以前购车可以享受7.5%的购置税优惠,税款为240000÷1.17×7.5%=15384元。2018年1月1日以后,购置税率恢复到10%购置税是:240000÷1.17×10%=20512元。前后相差5000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由于一方面政策红利快要到期,另一方面销售开始冲年关、汽车优惠幅度大,很多有计划购车的市民朋友将计划提前了,希望能在今年定下买车的事。但也有市民认为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到期也是一种商家的手段,这部分税款的上涨可以和汽车本身的优惠活动抵冲掉。

“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我看了几款车,基本上一去销售人员就告诉你现在的活动,大多直接优惠两三万,感觉再谈一谈还有降价空间。”市民李先生表示,如果本地车贵,也可以在镇江周边城市再看一看。他认为按现在的市场,汽车不会涨价,优惠幅度也会越来越大,与其为了几千元的购置税优惠买车,不如多看多比较,在车价中将这部分优惠赚回来。(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