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京口城管集中整治石马湾路边洗车点

2017-12-07 16:34

2

4

占道经营洗车行为不仅影响市容,也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昨天(12月6日)上午,京口区城管局健康路街道执法中队为规范经营秩序,给市民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对石马湾路严重占道经营洗车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6日上午9时左右,笔者随健康路城管中队一起在石马湾路巡查。在船艇学校大门对面人行道上停着多辆汽车,工人用一根高压水枪便开始了洗车流程,路上行人纷纷避让,经过一番冲洗过后,路面上留下了大面积带有泡沫的污水。

在城管队员的劝解下,部分洗车摊收起了工具,离开了现场;但仍然有部分违法经营人员拒不配合。城管执法队员采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像取证,同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声明严禁占用城市道路经营机动车清洗业务,要求违法经营者立即停止非法洗车行为、责令整改、及时将路面积水清扫干净,并对其现场开具证据登记保存决定书,并暂扣冲洗机一台。看到城管队员来执法,一家洗车行立即拉门打烊,刚刚还水龙飞舞的场面立即冷清下来。

“占道洗车本身不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而且容易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冬季占道洗车,污水横流不说,更容易引起路面结冰,造成道路交通隐患。”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整治前,我们上门劝说了许多次,要么与城管队员玩“捉迷藏”,或者很晚再营业,增加了城管执法的难度。

据悉,下一步,京口城管局健康街道城管中队将联合街道市容所将继续开展占道经营洗车专项整治行动,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质量,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环境。(市民记者 顾华琪 张秋琴)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