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528人本月起暂停发放养老金

连续3年未参加资格认证且无法联系

2017-12-08 00:36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2017年市区社会保险定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全部结束,有1528人连续3年未认证且无法取得联系,从12月起按照规定暂停发放其相应待遇。

按照部、省关于规范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要求,为及时了解各类领取社保定期待遇人员的基本状况,确保养老金准确发放,我市每年进行一次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2017年度市区资格认证工作从4月15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共完成资格认证对象23.14万人,认证率81.14%,较往年有大幅提高。

目前,市社保中心正在对逾期未参加2017年资格认证人员进行分类处理。从12月起,首批对1528人逾期未参加2017年资格认证,且已经连续3年以上未参加认证、目前无法联系的人员,按照规定暂停发放其相应待遇,包括48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和1480名享受定期救济费的死亡职工的供养直系亲属。下一步,还将对市区享受老年居民养老补贴(含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享受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待遇人员、领取工伤津贴和护理费人员、享受困难生活补助的煤炭职工家属等其他未认证人员,采取暂停发放社保待遇的措施,直至其补办认证手续后,经审核符合继续领取资格的,再恢复并补发暂停期间待遇。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均属社保基金支出,按法律法规要求严禁虚报冒领。目前,除连续3年不认证会被停发社保待遇外,也有通过数据共享比对中发现的重复领取待遇、已死亡未注销等原因。相关人员及亲属如果发现社保待遇被停发,可联系社保经办机构查明原因,并按提示办理相应手续,经审核继续符合领取资格的,将恢复发放并补发相应的社保待遇。

因逾期未认证被暂停发放社保待遇的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16、17号窗口补办认证手续。如果本人不居住在市区的,需向市社保中心领取《协助认证表》或登录镇江市人社局网站下载该表,按要求进行认证后尽快寄回。也可从镇江市人社局网站下载镇江社保待遇资格认证APP软件,在手机上根据提示步骤操作完成认证。社保支付窗口凭补办认证手续,从完成认证的次月恢复并补发待遇。(王翔 叶明旻)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