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工商银行”杯镇江市首届高校征信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13 17:11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12月13日)下午,“工商银行”杯2017镇江市首届高校征信征文大赛在江苏大学报告厅圆满落幕。

IMG_5605

金山网讯 今天(12月13日)下午,“工商银行”杯2017镇江市首届高校征信征文大赛在江苏大学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诚信文化的宣传教育,推动各高校形成诚信的校风、学风,促进大学生养成诚信、爱校、勤学的品质,培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IMG_5622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倪伟、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管理信息部总经理潘昌言、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行长张先忧、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吴海清、江苏大学副校长李洪波、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崔著旺、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道建、江苏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民、江苏科技大学经管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一蓉、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征信科科长王军富、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学荣、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团委书记王双平、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徐雅文以及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5601

IMG_5608

今天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活动一开始,全体起立,为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者默哀。江苏大学副校长李洪波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诚信是一个亘古不变的永恒话题,诚信一直都是社会和谐的纽带,在人际交往、社会发展、治理国家政策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新的时代有了更深层次的内涵,焕发出新的生命。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它强调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是个人修养的内在基础和根本要求,是实现个人人格完善、道德提升的关键要素。本次活动,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和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联合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17年征信征文大赛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学生从自身角度阐述了“我身边的诚信故事”和“我的诚信观”,学生用自己或者身边的诚信行动印证并践行“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此次征文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诚信文化建设氛围,是银校携手高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高校诚信文化教育建设步入了新的阶段。

IMG_5609

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行长张先忧也为本次活动发言,本次大赛在参赛高校的支持和精心组织下,有效的倡导和实践“诚信为本、信用同行、学以载道、立德成才”价值观,大赛收到全市600多位大学生参与投稿,在高校中形成了良好的积极向上的讲诚信氛围,培养了诚信的学风和人生观、价值观。今天召开的全市首届高校征信征文大赛颁奖,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个诚信体系建设意见的一次实际行动,必将有力提升我市银校诚信文化教育影响力,发挥高校诚信先进典型的示范宣教作用。对大学生而言,诚信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诚信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诚信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诚信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大学生只有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以诚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努力培养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奠定立足现代社会的基石,才能成为高素质人才,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IMG_5611

工商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吴海清宣布了征文比赛结果,共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5名。据了解,本次征文征集,以“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为主题,要体现受助学生诚信的人格力量、道德坚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稿件600多篇,经过初审,选出100篇稿件,在进行专家评审及最后会审,得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各奖项,此次专家的评审的标准从,主题内容、结构层次、语言表达、创新和亮点四个方面,采取100分制,评委各自评分,取平均得分为参赛人员最后得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得最终名次。最后,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项。(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张允)

IMG_5619

IMG_5618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