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技师学院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7-12-29 21:08

照片 058

IMG_0730(20171229-113818)

IMG_0724(20171229-112226)

金山网讯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7年12月29日上午,镇江技师学院体育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举行以“心手相连 聚力前行”为主题的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暨院第五届校园文体艺术节闭幕式。镇江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沛然,丹徒区副区长贺丽娟,市人社局副局长戴江澄,镇江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建忠,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龚国祥,丹徒区政府办副主任谢军,丹徒区教育局副局长方纪敏,市人社局办主任曹志云、职建处处长张长松、工会主席汤翔,丹徒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李军以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各系部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IMG_0650(20171229-122853)

照片 111

本次文艺汇演在播放镇江技师学院2017年VCR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建忠上台作新年贺词,在现代系一群女孩子们充满激情的鼓舞《中国龙》后,全场气氛被迅速点燃,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欢快的气氛中,随之欢呼鼓掌,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IMG_0676(20171229-104020)

IMG_0709(20171229-111639)

IMG_0722(20171229-111712)

IMG_0735(20171229-112824)

IMG_0693

“我要从南闯到北还要从白走到黑,我有这双脚我有这双腿”由中专部带来的嘻哈舞《行者》用活力的舞步向全校师生演绎着青春和振奋人心的激情与自信;工会的教师朗诵《礼赞十九大,放飞中国梦》抒发了全院教生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表达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激越心声。小品《碰瓷》批判了想不劳而获,想尽了歪门邪道的一些人,在正能量社会的抵制下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乐队演奏《远走高飞》、古筝演奏《棠梨煎雪》、高雅艺术表演《古琴·茶艺》充分展示出了镇江技师学院师生们的多才多艺,浓墨重彩出中国古典艺术的美;汽车系的街舞表演《羊》独特的动作与创意,帅气的律动与张扬,奏响了热血与激情;中专部教师朗诵《初心永在》更是带着全场师生们共同沉浸在暖暖的师生情中,把每一位教师育人的初心和一颗颗学子们感恩的心表达得淋漓尽致,一股股暖流滋润着大家的心田。中专部女孩子们的古典舞《陌上花开》和教师舞蹈《粉墨》、建筑系的歌舞《古韵江南》和电气系的舞蹈《风华绝代》用妙态绝伦的舞步激起观众内心的涟漪,把观众带入到灵动澄澈的世界中;相声《换个打开方式》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笑声、掌声不断;以王庆玲同学的获奖经历改编的舞台剧《梦现芳华》让镇江技师学院的每一位学子牢记“崇德,精技,尚学”的校训,以德立人,以技立身,用热情点燃生命,在芳华岁月实现梦想;最后,中专部师生带来的大合唱《向往》、《心手相连》点出汇演主题,将整个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IMG_0755(20171229-123236)

照片 170

IMG_0741(20171229-113631)

在一个个精彩的演出节目中还穿插了隆重的颁奖环节,表彰在院第五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树立了先进典型,弘扬了进取精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沛然为荣获镇江市“十佳教师”、“镇江市师德标兵”、“镇江市技术能手”称号的老师及获得技能“雏鹰奖学金”的学生颁奖,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师生。在整场节目中,现代舞与民族舞、小品与相声、器乐与合唱交织,不仅精彩纷呈,还充满了年轻的力量,整场活动热情洋溢、温情励志,在为广大师生献上精彩节目的同时,更是润物无声的思想启迪,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更全面呈现了镇江技师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照片 652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建忠宣布:镇江技师学院第五届校园文体艺术节闭幕。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讯员 陶银琪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