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正式发放

2017-12-30 01:07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第一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正式发放,这标志着我市首家网约车平台获得了“合法身份”,也为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开展合法运营打开了端口。

下午3:00,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易到镇江分公司负责人荣健宁从市运管处负责人手中接过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易到网约车平台由此成为了我市第一家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荣健宁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平台在镇江共注册了2500辆运营车辆,注册用户达30000人,而这次取得营运执照,还只是他们合法运营的第一步。

“下一步,我们发展的重中之重就是,不光我们平台拿到合法经营的营业执照,也要给咱们的司机和车辆办理人证和车证,让司机能尽快地安心在路上挣钱。”荣健宁说。

据市运管处出租科科长卢笙介绍,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约车这种新兴业态快速生长,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集聚了一些不合规范的车辆和人员,急需规范化管理。今年5月份,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实施,对我市的网约车经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网约车平台、车辆、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的许可,三证合一,方可从事网约车经营。目前,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就是易到,向我们镇江市提出了网约车平台的许可申请,它在全国取得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之后,在我们镇江也设立了分公司,通过我们对他的线上服务能力核定之后,我们认为它符合许可条件。”

易到网约车平台作为镇江第一个获得网络预约出租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可以在镇江市区范围内从事网约车客运,经营期限是5年。

记者了解到,除了易到网约车平台以外,目前,在镇江市场经营的其他网约车平台都没有取得合法资质,经营还处在灰色地带。 (叶杨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