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华润燃气 天然气安全知识

安全用气记心间 发现泄漏莫惊慌

2018-01-02 15:02

金山网讯 进入冬季高峰用气阶段,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在忙着烹制美食的同时,要特别注意燃气使用安全。

一、要在使用天然气时注意排气通风。

若门窗紧闭,长时间使用热水器,室内空气耗尽,会让人发生缺氧窒息。

二、要在使用燃气时防止火焰被汤水溢熄或被风吹熄

须使用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燃气灶具。

三、要使用长寿命软管(金属波纹管或金属包覆软管)连接燃气灶具

软管长度不得超过2米并将软管放置在远离火源的地方,避免明火直接炙烤,以防软管老化和燃烧造成燃气使用事故。

四、要严格按照热水器说明书装置燃气热水器和排放废气的烟道,热水器每隔半年要定期清洗保养。

居民家中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应如何处置?

据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全部负责人介绍,1.关掉燃气总阀。阻断天然气泄漏,同时将开启的燃气具、热水器关闭。2.迅速打开门窗。尽快将天然气味道散发出去,降低户内燃气比重。3.严禁明火检查,避免产生火花。4.疏散室内人员,迅速撤离到户外。5.第一时间到户外拨打镇江华润燃气报修电话,等待专业人士上门检查。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968898。6.若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将患者抬到室外通风良好的地方,帮助患者做心肺复苏,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