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失主送来锦旗谢保安

2018-01-03 03:27

金山网讯 “世上还是好人多,太感谢你们了!”昨天上午,家住扬中市的景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镇江新区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贾招元手中,感谢他拾金不昧的精神。

去年12月13日晚6时左右,贾招元骑着电瓶车去执勤点上班,途径某汽车4S店附近时,在暗淡的路灯下,他发现马路边上有只蓝色钱包。捡起后清点了一下,里面有现金10680元、银行卡2张。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得多着急!”面对从天而降的财物,生活清贫的老贾没有将钱装进自己腰包,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候失主,同时,打电话告知同事让他延迟下班。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看没人前来认领,老贾只好先去接班。到了执勤点,老贾将钱包交给了民警。

经民警检查,钱包内有一张机动车环保标志,根据标志上的车牌号,民警最终于失主取得了联系。

“不是我的,一分都不能要。”老贾说,不论包里有多少钱,捡到了都应该及时归还。

公司一负责人说:“老贾今年已经50多岁了,一个月的工资不足2000元。一万多元现金对他来说,相当于他半年的工资。失主送来锦旗,公司才知道这件事。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很难得,我们将对老贾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表彰。”(赵竹生  陈桂根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