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众白酒提前打价格战 春节囤酒可以出手了

2018-01-03 03:40

金山网讯 尽管春节还没到,不少市民已经在置办年货。作为重要的年货品种,白酒进入春节销售旺季冲刺期。昨天,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高端白酒市场升温,大众白酒甚至提前打起价格战,开始走量去库存。

去年年底,茅台酒厂宣布今年元旦开始调高出厂价。原本业内人士预计,出厂价的调高将影响终端销售价格,不过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超市、烟酒店的高端白酒并没有出现大幅涨价现象。“我们的茅台库存还是蛮多的,门店也没有接到调价通知,目前还是维持去年的价格。”市区一位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整个白酒行业也进入了恢复性发展阶段,重新进入上升周期。大众白酒和高端白酒都将进入销售冲高阶段。”

记者注意到,去年底以来,国内白酒市场就出现高端酒和大众酒“两头热”趋势,各个酒类品牌的大众亲民款更是作为春节囤酒的主要对象,打起了价格战。记者在超市看到某知名酒厂的低价系列原价每瓶98元,超市打出了4瓶只要168元的超低价,吸引市民抢购。

宴会酒的折扣价格更加给力,各品牌大众酒的价格基本在百元以下,200元档位的则算不错的中档白酒。前者主要用来日常自饮或小范围聚会,后者则用于比较正式的宴席。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这期间将是销售旺季,需要为过年囤酒的市民,可以在此期间尽快出手,以免再遭涨价。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