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打赢交通主动脉应急保畅守卫战

2018-01-08 14:05 来源:镇江日报

长95公里的老312国道,堪称镇江交通的主动脉。面对2018年第一场大雪,312镇江站国道卫士日以继夜,冲锋在最前线,打赢了这场交通主动脉应急保畅守卫战。他们同时应急保畅的还有:长23公里的新312国道、长9.2公里的沪蓉高速镇江段支线。

“大雪不停,我们不休;积雪不除,我们坚守。”在夜间大雪渐止后,国道卫士们依然在道路撒布融雪剂、用机械清除积雪,忙碌了又一个不眠夜。截至5日上午10:00,国道卫士们管养的127.2公里道路无结冰、堵塞现象,车辆畅行有序。

12571515202277168

机械物资,一样都不能少

“312国道站路政人员,提前检查物资存备及机械性能。”早在大雪来临之前,1月3日上午9:00,312国道站领导就要求路政科在养护工区进行现场查验。应急物资主要看工业盐、融雪剂等是否储备充分,机械主要看性能是否良好。

“3台撒布机、2台装载机、2台平地机、2台堆雪板,性能良好,随时待命上路。融雪剂35吨储备到位。”路政科副科长许辉根汇报了机械配置和性能情况。

661515202276403

应急作业,冲锋在最前线

大雪即是冲锋号。1月4日凌晨4:30,当城市还在睡眠状态,312国道站的养护清雪人员和机械整装待发,第一批融雪清推工作在寒夜暴雪中悄然启动。应急除雪之外,精细养护同步进行。养护人员对重点桥梁泄水槽、路基拦水带、边坡泄水槽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融雪排水的畅通以及雪后坑塘的修补,我们都考虑在内。”养护科科长张金飞说。

4日清晨6:40,赶在城市第一波早高峰前,312国道站的首轮清雪防滑作业顺利完成。但随着大雪的持续,路面上又淤积了一层雪。上午8:50,现场待命的养护人员开动清雪机械实施了第二轮的清推和防滑作业。“我们和公安交警随时保持信息沟通,联动作战。”张金飞介绍说。

4日下午2:00,降雪量进一步增大。晚上8:00后,待城市交通放缓了脚步,第三轮的清雪除冰工作再次展开。

记者获悉,1月4日0:00至24:00,312国道站工作人员共巡查车时132小时,出动机械车辆11台次,撒布融雪剂35吨。

45451515202568203

轮班值守,几番不眠夜

“我去眯一会,换班前叫醒我。”路政科科长孟琦叮嘱同事熊成说。因为连续值班,孟琦已经两夜没有合眼。

记者了解到,为了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完成好应急任务,312国道站在每片养护工区配备了6-7名养护人员,1名联络负责人每日两班轮岗值守,全力配合清除路面及桥面冰雪淤积。同时,治超科、路政科全体人员出动,保证无缝对接,随时上路接应。

5日凌晨开始,大雪渐止。站内路政、养护人员丝毫不敢松懈,上午6:00整装集合上路,继续对管内道路开展巡查处置工作。截至10:00,1月5日312国道站工作人员巡查车时99小时,机械24台次,撒布融雪剂9吨,老312国道、新312国道、沪蓉高速镇江段支线无结冰、堵塞现象,车辆畅行有序。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