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荣获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称号

2018-01-08 16:29

FOVLHTWQ71$4L81~87JP]8B

 

UH28{]%RS(_U)~B]$%P2$}Y

 

2017年度全国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日前出炉,379项工程为“2017年度全国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新建连镇铁路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榜上有名。

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是连接镇江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度最大,也是运行速度最快、运行荷载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

镇江长江大桥地处风景秀丽的镇江圌山及五峰山风景区,大桥开工以来,中铁大桥局集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绿色化”发展的要求,以工程项目为依托,将节能减排的理念贯穿到整个施工过程中,注重绿色施工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特别是针对“四节一环保”,从节水、节电、节能、节材和环境保护五个方面进行工程项目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策划,通过建立绿色施工组织,制定绿色施工工艺,编制节能减排指标,合理优化南锚碇及南引桥承台施工方案,减少征地和山林砍伐;实施大宗材料集中采购,选择可循环周转材料。采用高效能混凝土添加剂、墩身养护汇水井、现场施工车辆沉淀池冲洗等,节约了水资源;生活区采用分路供电,节能型灯具照明。项目部按月统计分析能源使用消耗,同时将绿色施工纳入综合业绩进行考核,既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技术成果,也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进而达到了施工现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受到了中建协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分会的青睐,以优良的成绩荣获“2017年度全国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称号。(崔永兴)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