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惠建林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首次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2018-01-11 01:12

1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道韫 摄

2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小刚 谢道韫 摄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镇江影剧院胜利闭幕。惠建林当选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42名,实到338名,符合法定人数。

惠建林、倪斌、张洪水、童国祥、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詹立风、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洪水主持。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大会补选惠建林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王琴、冯章葆、李迎久、徐红军、魏跃明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选举黄利民为镇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补选陈可可为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大会选举了37名镇江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在宪法宣誓议程环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相关规定,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副市长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作了讲话。惠建林说,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广泛汇聚开创新时代镇江发展新局面的智慧和力量,充分体现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持续激发砥砺前行的精气神。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真挚的民生情怀认真履职,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大会决定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和目标任务,必将有力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探索而共同奋斗。

惠建林说,“这次大会进行了选举,热烈的掌声、雄壮的国歌和庄严的宣誓,赋予我们的不仅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们唯有尽责,方显担当。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将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一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创新进取善作为,严于律己作表率,全力抒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惠建林指出,过去一年,广大代表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职,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市“两聚一高”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镇江发展的任务更为艰巨,全市人民也有更高期待。广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依法、有效履职,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而不懈奋斗。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推动发展,坚持系统化谋划、统筹、推进,把市委全会明确的“四个坚持”“七大重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8个方面和10项民生实事等,严格按承诺落实到位;坚持实效化导向为民履职,有效破解难题,高效依法治市,长效为民惠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温暖民心的实事好事,扎扎实实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科学化标准争创一流,全力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惠建林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支持代表履职尽责。市政府、监察委和“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大代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专业素养、工作本领,更好地联系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惠建林最后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同心勠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镇江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张叶飞、李国忠、张庆生、裔玉乾、胡宗元、曹丽虹、孙晓南、陈金观、桑长清、凌苏,市人大老领导张甫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等。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建伟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