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记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康复活动

2018-01-12 15:53

金山网讯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主要收治的是60岁以上的老年精神患者,这些人需要护理人员更多的耐心和细心。2017年,老年科的护理人员在做好日常治疗护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适宜老年患者的康复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放松心情,收获快乐,促进身心健康。

1

院区风景欣赏

阳光明媚,清风徐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患者们怀着愉悦的心情行走在院区幽静的道路上。院区内绿树成荫,风景如画。阳光穿枝透叶,洒向波光粼粼的水面,让人赏心悦目,心情舒畅。

2

田园野趣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丰收季,为了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让患者充分感受并获得秋季收获的美好体验,激发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老年科工作人员组织患者朋友到我院耕种区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采摘活动。

3

音乐共享

《唱首山歌给党听》,《海上航行靠舵手》……在音乐室里,我们的工作人员给患者们播放着一首又一首经典又动人的音乐,优美的旋律让大家情不自禁的回忆起了往昔的岁月。这种以“聆听”为主的活动方式激发了患者们幸福、兴奋和快乐的情绪。

4

闻味识物

在闻味识物活动中,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给患者讲解各种物体及其气味,鼓励他们参与到游戏中,通过“嗅”让患者对各种气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患者的辨别能力和反应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5

快乐球操

球类运动可以锻炼身体,活动筋骨。工作人员耐心的给患者们讲解游戏方法。患者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工作人员的解说,跃跃欲试。大家相互熟识着对方,在球类运动中增进了感情,放松了身体。

6

触手可及

触手可及活动,主要是为了训练大家都触觉、前庭觉和身体的平衡协调性。

7

组图贴画

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锻炼患者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患者们认真的倾听并创作。他们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一幅幅优美的图画。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器官功能均有下降,但通过训练或锻炼可以延缓其下降的速度。老年科的护理人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年患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了视、听、嗅、触等感官功能的锻炼,受到了患者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未来,老年科的护理人员还将根据患者的兴趣爱好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患者的健康。(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