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南引桥铁路连续梁完成浇筑

2018-01-20 03:3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获悉,镇江长江大桥南引桥铁路单建段连续梁工程于昨天凌晨顺利合龙,两个连续梁全部浇筑完成,为后续箱梁架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南引桥全长1914.2米,铁路单建段设计两个连续梁工程。此次浇筑的连续梁跨度80米,跨越绍隆寺路,为保证跨中合拢冬季施工质量,项目部周密部署,细化方案,提前做好混凝土原材料保温工作。

二分部总工程师李奔琦告诉记者,在混凝土浇筑时,实行生产经理和现场技术负责人旁站监督制度,并配备专人对混凝土的坍落度及入模温度进行“全程”测量和记录,确保连续梁的浇筑质量。混凝土浇筑完成后,还要盖上土工布、棉被、篷布,进行覆盖养护,配以蒸汽发生器,达到保温保湿的要求。通过这一系列的保护、养护措施,确保连续梁合拢段满足冬季施工的质量要求。  (崔永兴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