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18江苏省两会 大会动态

委员报到日 新风扑面来

2018-01-25 15:22

省两会召开在即,1月24日一早,不少新任政协委员就已赶到南京双门楼宾馆驻地报到,准备参加当天下午的相关培训。

  第一次作为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认真准备了两份民生方面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政协“老委员”,省昆剧院院长李鸿良则注意到,“和往年比,今年的材料袋更薄了”。记者看到,大会发的材料袋内除了常规的会议流程、日程安排、会务文件等,还有严肃换届纪律告知函、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要求等数份册页。

  会议手册中醒目列出“九严禁”纪律要求——“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

  大会工作人员也要签署一份“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承诺做到“不跑风漏气、不替人说情、不打探消息、不收受礼品、不接受吃请”。

  根据节俭办会的要求,本次会议不向委员发放纸质版简报。委员可登录“江苏政协”网通过“综合业务平台”阅览电子简报。双门楼宾馆门厅领班袁达龙和同事负责帮助会务组用行李车运送纸质材料,他感觉今年的材料明显少了,“往年一般要运8辆车,今年4辆车就够了”。

  记者在两位委员房间里看到,出于环保考虑,大会只提供一套“简装版”个人洗漱用品。茶几上摆放着《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两份报纸。

  看到记者带着江苏主流新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的吉祥物“点点”,不少委员感到很亲切。省政协委员、扬剧演员龚莉莉说:“交汇点新闻更新及时,而且有担当,长期保持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作为戏曲人,我们很感谢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媒体。”省政协委员、三胞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岳雷手握“点点”向网友问好,他说,交汇点新闻权威、快速、有新意,自己很喜欢看。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 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